79-Holy Spirit Coming

雖然我不是精神科醫生但是當神經內科醫師看到的精神病患也不算少數. 精神病有很多種, 像憂鬱症, 躁鬱症也都是, 但是一般人的罐頭印象精神病就是精神分裂症. 我今天要講的一個病例應該是我看過最奇怪的精神分裂症病患同時也是最正常的.

那一天又是輪到我在醫院看醫院病人的時候本來準備要下班了可是臨時被叫去看一個暈眩的病人一聽起來就是很普遍的內耳平衡失調的問題,只是在美國看病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就算是用膝蓋都能診斷的病病例也要寫得很仔細而且都要問就算跟當時的病情無關.

這個病人八十歲可是很健康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也沒有高膽固醇,可是她說她十年前曾經在在精神病院住了兩個禮拜本來不想多問可是在寫病歷的時候只寫住過精神病院沒寫裡由感覺很不完整所以又跑回去問第二次我進她病房的時候才發現她牆上貼了五六張聖母瑪利亞照然後床上有三本聖經加上四條十字架項鍊.....(大概是怕別人誤認她是佛教徒或什麼的)

起初她是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我開玩笑說我保證不會在她面前笑她後, 她才笑著講. 她說她從小就會常常聽到聖靈給她指示不論是準時去教堂,幫助窮人,收養流浪動物她都有照做十年前也就是她七十歲左右聖靈忽然叫牠兩個月不要出門也不要洗澡她對聖靈的指示深信不疑所以也照著做.

她當時是跟女兒女婿一起住剛開始他們也都沒有意見,只是六個禮拜後因為夏天不洗澡屋內變得很臭他們就強迫帶她去看精神科她說當時的精神科醫生很好沒有強迫她吃藥而且找了一間病房讓她一個人在那裡面住也可以不用洗澡.兩個禮拜後聖靈就告訴她說可以出院回家洗澡了之後這件事就告一段落接下來的十年聖靈又回到以前叫她去教堂幫助窮人等等.

這個病例一直讓我想不通醫學上聽到聖靈的人我們都認為是精神分裂症可是對信教的人是一種榮幸只是不出門我還能理解但是夏天兩個月不洗澡的意義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神分裂症 精神科
    全站熱搜

    Dr. 睡眠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